苹果发布会今晚10点召开 除了iPad还会有什么?

苹果发布会今晚10点召开 除了iPad还会有什么?
2018年10月30日 08:59 好奇心日报

  10 月 29 日,苹果新品发布会前一天。举办地,110 年历史的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歌剧院外墙被漆上了苹果的彩绘。

  这地点挑的不能更应景。

  10 月中旬,关于城市士绅化的音乐演出《Place》在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举行。谈及地价上升,低收入层级搬离的城市变化,导演 Patricia McGregor 想到的第一个例子是自己从地铁走出来,发现“那儿都有苹果店了?”

  McGregor 说的那间苹果店就在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一街之外,中途隔着一间主打有机食品和冷压果汁的亚马逊 Whole Foods 365 超市。伴随高价商店入驻,多处可以瞭望曼哈顿的高层公寓在周围立了起来,租一间 50 平开间需要将近 3000 美元。

10 月 28 日 11 点整,临近发布会地点的 Downtown Brooklyn 苹果店门口,顾客正在开门。该店去年 11 月底开张。10 月 28 日 11 点整,临近发布会地点的 Downtown Brooklyn 苹果店门口,顾客正在开门。该店去年 11 月底开张。

  苹果在被当成士绅化象征的同时,成为它用户的门槛也一再提高。随着 Air 系列停止更新,拥有一台新设计 Mac 电脑的门槛从七千涨到一万多。新的 iPhone XR 则将购入新 iPhone 的门槛提高了一千元。

  从已知信息来看,它的另一个产品线 iPad,或者至少是 iPad Pro 很可能也会变得更贵。

  苹果新操作系统 iOS 12 里隐藏的标示显示新 iPad 将会采用类似 iPhone X 的窄边框、拿掉 Home 键。相应的,它的解锁方式也会从指纹变成人脸识别。

  iPad 的屏幕手势交互已经随新系统与 iPhone X 统一起来。新平板在造型、功能,当然还有价格上与 iPhone 同步升级理所当然。

  不过这差不多就是外界唯一确认的产品信息。和最近两次 iPhone 发布会不同,这次没有媒体提前发布真机照片、没有人在 eBay 上兜售新机模型。

  其它真假难辨的消息包括 iPad 的接口会从 Lightning 变成 USB-C、键盘触点位置发生变化、Apple Pencil 要出新版。

  不论 iPad 怎么变,它最大的问题还是如何获得用户的关注。

  从全球搜索热度来看,iPad 的关注度自 2012 年之后一路下滑。更轻的 Air、更便宜的 mini、更大更强的 Pro 都没能扭转这个趋势。

  不难理解原因。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电脑变得越来越轻便,不管是咖啡店还是苹果发布会现场坐席,iPad 出现的都越来越少。

  今天的 iPad 更多是放在茶几或床头随便用用的东西,这样的用途并不需要频繁更新换代。FaceID、重新设计的造型可以让 iPad 看起来更像一个未来产品,但仅凭这些很难改变它面临的问题。用户需要一个关心它的理由。

  不过泄密信息太少,不知道 iPad 的操作系统会有什么变化,是不是能让它更有用一些。因为不牵涉庞大的硬件制造合作伙伴,苹果新系统保密记录更好。

  除了 iPad Pro 以外,其它据说会出现的产品升级还包括:

  iMac 例行升级;没有 FaceID 的新版 iPad mini,它已经三年没有实质升级;AirPods 新版,2016 年的第一批耳机电池已经不太好用;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大升级。这两条产品线最近一次升级处理器架构分别是 2015 和 2014 年。

  有的消息已经不是第一年被人提及,你已经分不清这究竟是泄密,还是期望。

  不过入门级 Mac 升级的迹象确实出现了。发布会附近的数字和平面广告牌最近都换上了 Behind The Mac 系列广告,而不像纽约其它地区密集出现的 iPhone XS 俩兄弟。

  鉴于苹果今年已经给 MacBook Pro 系列换上了新键盘、新处理器和新价格,值得这种力度预热的也只有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了。MacBook Air 曾经是最常见的苹果笔记本,但它已经严重过时,屏幕清晰度 8 年不变、连处理器架构也已经快 4 年没有升级。

  在士绅化地标的布鲁克林,苹果会扭转过去三年的涨价策略,重新在发布会上说出“affordable”这个词?还是会像 iPhone XR 一样靠硬件变化抬高买一部新设备的门槛?

  多年以来第一次,苹果发布会再次充满了不确定。

  以及,因为发布会地点改为纽约,北京时间 10 月 30 日晚 10 点就会开始。届时《好奇心日报》将在本文直接更新,带来现场报道。

  题图为布鲁克林音乐学院 Howard Gilman 歌剧院外墙的新装饰,来自《好奇心日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