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上的特斯拉:Q3盈利空头打脸 股东计划增持

风口上的特斯拉:Q3盈利空头打脸 股东计划增持
2018年10月29日 16: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9日消息,一直倍受争议的特斯拉出现逆转。近日,特斯拉三股东苏格兰贝利·吉福德基金公开表示支持埃隆·马斯克,将给特斯拉投入更多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其特斯拉最大股东,持有大约20%股份; T.Rowe Price Associates公司作为二股东,持股大约10%,贝利·吉福德持股7.72%,是第三大股东,贝利·吉福德合伙人尼克·托马斯看好马斯克,并认为马斯克是一位“有远见、有抱负的企业家”,称愿意支持他。

  一直以来难盈利的特斯拉Q3出乎意料实现了盈利。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8.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上涨128%。三季度特斯拉的净利润为5.1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6.71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自上市以来第三个实现盈利的季度。

  针对风口上的特斯拉,寰盈证券首席策略官赵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本次财报最大的亮点,同时也是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是现金流由负转正并且大幅增加。此前市场对其长期看空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不断的烧钱但在产能、生产效率、毛利等方面却没有取得明显提升,这种情况下特斯拉被认为没有找到正确的模式,而正向现金流则宣告其体系进入良性运转。

  在赵璞看来,现金流转正的同时特斯拉的model3的生产也取得突破,虽然没有实现周产6000辆,但在最高周产5300辆的前提下实现毛利率和现金流大幅提升,给市场留下了预期的空间,未来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中国工厂如果真的如马斯克所公布的时间表投产,则意味着中国市场即将向特斯拉敞开大门。” 赵璞补充。

  至于资本市场的反应,赵璞认为,从股价本身来说,经历二季度以来的种种风波,特斯拉的股价其实已经来到比较低的位置,尤其是对应这次的利好消息和财务数据,股价明显是低估的,因此不难理解声称要持续五年做空特斯拉的做空机构香橼研究会转而做多。如果马斯克兑现了他颠覆全球汽车业的承诺,特斯拉的价值将远远超过其目前570亿美元的市值。(新浪财经 张蕾)

特斯拉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