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游说组织提出隐私保护框架:权衡企业利益

美国科技游说组织提出隐私保护框架:权衡企业利益
2018年10月23日 08: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消息,美国华盛顿特区主要的科技行业游说团体“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ITI)周一提出一项保护在线用户隐私的立法框架。

  基于欧洲和美国加州近期的新法规,美国联邦立法者也尝试推进隐私保护立法。与此同时,行业团体正试图影响这场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方针供立法者参考。

  ITI的成员包括谷歌Facebook。该组织总裁迪恩·加菲尔德(Dean Garfield)表示,ITI提出的框架希望给美国和全球立法者提供参考,帮助他们权衡在线隐私保护方面的关切。

  该框架建议,关于个人敏感数据被使用,用户应当有选择权,除非“根据适用法律或在其他允许的情况下”。敏感数据的定义是“个人数据,包括民族来源、政治派别、宗教或哲学信仰、工会成员状况、遗传数据、生物特征数据、健康数据、性取向、某些已知的少数族裔特征,以及精确的位置数据”。

  不过,这种限制不适用于使用人工标识符、受到保护,或完全匿名的数据。加菲尔德表示,他希望这可以推动业界将匿名化的措施变成标准做法。

  文件显示:“在合理情况下,个人应当对个人数据的使用情况有控制权。个人控制权,与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权利和法律义务一致,包括获得、纠正、输出、删除、同意以及反对使用个人数据的权利。”

  这份文件还提供了其他方面的指南,包括公司如何管理隐私风险,以及允许客户将他们的数据转移到其他平台上。(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