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要求彭博社收回涉中国芯片虚假新闻报道

2018年10月20日09:0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间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五表示,彭博社应当收回关于苹果内部计算机系统被中国植入恶意芯片进行渗透的报道。彭博社则表示,坚持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报道。

  库克在接受BuzzFeed采访时表示:“彭博社关于苹果的报道不属实。他们需要采取正确做法,收回这篇报道。”

  除了质疑彭博社报道的真实性,库克还质疑彭博社是否真正进行了调查,以及是否获得了相关证据。库克称,彭博社的采编人员从未向苹果透露其掌握的所谓证据的细节。库克说:我们把公司翻了个底朝天,包括电子邮件记录、数据中心记录、财务记录和运输记录等等,但是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他们指控我们的事情不存在。

  此前,在一封邮件中,彭博社称其此次“芯片门”报道是历经一年多的调查,采访了超过100人后完成的。其中可靠的信源不仅来自政府官员,也来自公司内部员工。

  苹果此前已经否认彭博社的报道。苹果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声明,并致信给美国国会议员。

  苹果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计划对彭博社采取法律行动。

  对于库克的表态,彭博社重申,对这篇耗时1年多的报道充满信心。彭博社表示,17个消息来源已经证实了“操纵硬件和其他攻击因素”。

  超微也对这篇报道表示否认。

  早在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发表之前,苹果向其提供了以下声明:

  在过去的一年里,彭博曾多次与我们联系,声称有涉及到苹果公司的安全事件有,些问题含糊不清,有些问题非常细致。每次,我们都根据他们的说法进行了严格的内部调查,但我们也从未发现有任何证据得以支持他们的描述。我们不断地提供事实性反馈,记录在案,几乎驳斥了彭博关于苹果报道的方方面面。

  在这一点上,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说:苹果从未在服务器上发现过恶意芯片、“硬件操纵”或有意植入的漏洞。苹果也从未与FBI或其他机构对此类事件进行过接触。我们不知道FBI的任何调查,也没有与我们的执法部门进行联系。

  针对彭博最新的报道,我们严正声明: Siri和Topsy从未共享服务器;Siri也并没有被部署在Super Micro销售给我们的服务器上;Topsy记录的数据仅限于2000台Super Micro服务器,而不是7000台。并且这些服务器均没有被发现装有恶意芯片。

  按照惯例,所有的苹果服务器在投入生产前,都会被检查是否存在安全漏洞,并且我们会更新固件和软件,而当我们根据标准程序进行更新时,也未发现从 Super Micro 购买的服务器中存在任何异常的漏洞。

  我们深感失望的是,彭博记者在与我们打交道时,并没有意识到其消息来源可能是错误的或被误导的。我们对此的猜测是,他们是对此前报道的2016年事件产生了误解,当时我们在实验室的一台Super Micro服务器上发现了一个受到感染的驱动程序。但该事件被认定是意外,而不是针对苹果的攻击。

  虽然没有人声称涉及到客户数据,但我们认真对待这些指控,我们希望用户知道,苹果会尽一切可能保护客户的个人信息。我们还想让他们知道,彭博对苹果公司的报道也是不准确。

  苹果一直相信公司处理和保护数据的方式是透明的。如果有像彭博声称的事件发生,我们会坦诚以待,并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苹果工程师定期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以确保我们的系统安全。我们知道安全是一场永无止境的竞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不断加强系统,以抵御那些越来越老练并想要窃取苹果数据的黑客和网络罪犯据。

  《商业周刊》发表的文章还声称,苹果“向FBI报告了这一事件,但对其发现的细节严加保密,甚至在公司内部也是如此”。2017年11月,在我们首次收到这一指控后,我们向彭博提供了以下信息,作为冗长而详细的正式回复的一部分。它首先谈到了彭博记者未经证实的关于所谓内部调查的说法:

  尽管在多个团队和组织之间进行了大量讨论,但在苹果公司从未有人听说过这项调查。《商业周刊》拒绝向我们提供任何信息,以追踪所谓的调查进展和结果。他们也没有理解苹果处理此类事件的标准程序,而这本不应出现这种情况。

  苹果公司的人从来没有就此事与FBI联系过,我们也没有从FBI那里听说过这种调查——更不用说试图限制它了。

  记者Jordan Robertson今天早上在彭博电视台露面时,进一步声称发现了恶意芯片。他说:“就苹果而言,我们的理解是,对一些问题服务器的随机抽样检查,才导致了这一发现。"

  然而正如我们之前告知彭博的那样,这完全不真实。苹果从未在我们的服务器中发现恶意芯片。

  最后,在回复自《商业周刊》发表其报道以来我们从其它新闻机构收到的询问时,我们未受任何形式的禁令或其它保密义务的约束。 (邱越)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彭博社库克芯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