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希望前沿技术能应用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中

库克:希望前沿技术能应用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中
2018年10月11日 17:21 新华网

  原标题:库克对话中国开发者:希望前沿技术能应用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中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郭宇靖)10日下午,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中国应用开发者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的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在开发者的讲解中,库克对中国传统文化流露出好奇和兴趣,并表示希望帮助更多的开发者将前沿技术应用在传统文化中。

  陪同库克一同参观讲解的开发者,是颇有名气的“西窗烛”的两位创始人瞿章才和刘志鹏。“西窗烛”是一款可让用户在线上学习和创作传统诗词的应用,名称来自李商隐的名句“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两位创始人透露,因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而选择了在这一领域创业。在现场,他们对库克介绍了孔庙中进士题名碑等碑林文化、孔子像以及“礼之用,和为贵”等儒家文化,并演示了如何在平板电脑上进行毛笔画创作。库克不时询问关于孔庙中一些牌匾和石碑的来源和典故。

  在孔庙的大成殿外,创始人刘志鹏介绍说,希望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能够成为连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读者之间的一扇“窗”。库克表示,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和历史非常感兴趣,很高兴看到人们用最前沿的技术,激活中华文化的魅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开发者呈现英文的诗词,并融入AR(增强现实)等先进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