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产销双超预期 转运的特斯拉要加快在华建厂

三季度产销双超预期 转运的特斯拉要加快在华建厂
2018年10月04日 08:07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特斯拉这个夏天过得很不容易,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风波。近期与SEC达成和解后,急需要一些好消息来振奋人心。

  而三季度产销超预期的数据恰如其分的出现,亿万富豪巴伦强势看多,认为到2030年特斯拉年营收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

  三季超预期,四季度目标更宏伟

  特斯拉第三季度总产能为83500辆电动汽车,比在2018年第二季度创下的历史新高高出50%。特斯拉第三季度共交付83500辆汽车,仅第三季度的交付量就占公司2017年全部交付量的80%。

  第三季度,特斯拉从自我强加的“生产地狱”转型为特斯拉CEO马斯克所称的“交付物流地狱”。实际上,特斯拉的销量比马斯克预估的要乐观的多,大大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估计的80500件。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生产企稳,发货和出库车辆物流是我们第三季度面临的主要挑战。”“我们在整个季度都对这些流程进行了许多改进,并计划在第四季度进一步改进,以便我们能够更好的扩大规模。”

  此外,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实现更宏伟的目标: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将继续增长,直到公司达到每周生产1万辆Model 3的稳定速度。预计将于明年初投产的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Model 3的初步生产准备工作也将继续进行。

  马斯克曾信誓旦旦地预测特斯拉将在当季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但该公司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现得很谨慎,称其将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公布财务信息。该公司三个月前发布产量和交付数据时,曾重申了对于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净盈利和正现金流的预期。

  CFRA分析师Garrett Nelson称,生产和交货数据肯定是正面惊喜,基于这些结果,本季度的运营状况似乎确实有所改善。

  亿万富豪兼大股东强势看多

  据CNBC报道称,特斯拉的大股东、美国知名投资人、亿万富豪Ron Baron 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十几年后特斯拉年营收将突破1万亿美元。 

  Ron Baron 说:“其中,电池业务占5000亿美元,汽车业务占另外5000亿美元。这种可能性肯定要超过50%。我预计,三年内特斯拉年营收将达到600亿美元,这种可能性约为80%。”

  在产销方面,Ron Baron对特斯拉也相当乐观,表示特斯拉将成为最大的汽车公司,最终每年可售出1000万辆汽车,1500万辆汽车。

  加速在华建厂

  特斯拉表示其将加速上海工厂的建设。该公司在7月份与上海市政府针对建设其全球第二家装配厂达成协议,并且在当时表示第一批汽车将在大约两年内下线。此后该工厂还需要两到三年才能达到每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的产能。

  特斯拉公告称,在中国仍然缺少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的现金激励,中国通常的补贴约为厂商建议零售价(MSRP)的15%左右或更高。将跨洋运输的成本和进口关税考虑在内,相比在中国本土生产同一辆车,特斯拉现在这种运作的成本高出55%-60%。

  奥本海默分析师Colin Rusch 认为,“考虑到海洋运输成本和其他原因,特斯拉和类似的中国本土新能源汽车仍有成本差距,”该公司表示,“考虑到中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这仍然会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竞争环境。”

  争议与担忧仍然存在

  首先是产销数据超预期这一好消息,本身存在一些“水分”。因为,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分析师下调了此前的预期,使特斯拉更容易超越华尔街的预期。

  投资者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特斯拉的利润率,尤其是Model 3。但特斯拉并没有给予详细的说明。

  另外,投资者对特斯拉有关其制造成本和现金流的详细数据,尤其是在特斯拉表示计划加快上海工厂的建设之后。特斯拉在这方面的解释也没能满足投资者的好奇心。

  投资者最担心的,仍然是马斯克。这个夏天以来,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放飞自我,在处理与投资者关系上也很任性。

  在私有化闹剧发生之后,SEC 最初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高管或董事,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特斯拉在提高汽车产量方面取得的成果将黯然失色。

  另外,特斯拉年初至今不断遭遇高管出走,人才流失也考验着马斯克的领导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