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第一财季云服务营收未达预期:股价盘后下跌4%

甲骨文第一财季云服务营收未达预期:股价盘后下跌4%
2018年09月18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早间消息,甲骨文周一发布截至8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当季营收增长3.2%,至66.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67.1亿美元的平均预期。由于这一部门营收令人失望,甲骨文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下跌4%,至47.30美元。

  云计算服务业务营收不及预期,表明这家企业软件开发商挺进竞争激烈的云计算市场时遭遇阻力。该公司联席CEO萨弗拉·凯兹(Safra Katz)将此归咎于美元走强。

  甲骨文进军云计算市场较晚,因此一直在追赶亚马逊微软Salesforce等竞争对手。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为了在云计算市场夺取更大份额,他们将把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数量增加三倍。

  然而,甲骨文尚未对行业主导企业构成实质性挑战。

  该公司从去年第四财季开始停止披露云计算业务数据,此举遭到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批评,导致他们难以判断这项关键业务的进展。

  “我们希望把甲骨文的云计算业务与其他云计算领导者进行对比,后者最近实现了强劲增长……但由于缺乏细节信息,导致我们无法这么做。”甲骨文股东Synovus Trus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丹尼尔·摩根(Daniel Morgan)说,“这正是导致大家感到困惑,引发股价下跌的细节因素。”

  该公司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基本持平,增长2%,每股收益0.78至0.80美元,中值符合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净利润增至22.7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57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1.4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50美元。

  不计特定项目,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0.71美元,总营收增长1%,达到91.9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0.69美元,营收92.8亿美元。(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