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布逃生舱测试视频:用于营救被困泰国儿童

马斯克发布逃生舱测试视频:用于营救被困泰国儿童
2018年07月09日 10:43 新浪科技

  相关消息:马斯克:我们打算设计小潜艇营救泰国洞穴被困儿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消息,一组经验丰富的潜水员本周日在泰国开始营救被洪水困住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而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多个视频,展示潜水员测试逃生舱。

  在当前的营救任务开始之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他将设计一个利用SpaceX“猎鹰(Falcon)”火箭的液氧传输管所改造的逃生舱。他还在Twitter表示,这个逃生舱的重量很轻,两个潜水员就可以对其进行操作,而且体积足够小,可以穿过狭小的缝隙,同时又足够坚固。

  周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个视频,来展示潜水员在一所高中的游泳池中测试逃生舱。这个逃生舱的直径仅为12.2英寸。视频中,一组潜水员将逃生舱放入水中,在水中潜行,然后从泳池中拿出逃生舱,最后潜水员打开舱门,将里面的乘客解救出来。

  目前山洞中还有8名男孩和他们的教练,第一次营救资源耗尽,因此当前营救活动处于暂停状态。目前不清楚马斯克的这个潜水艇是否会参与营救团队的第二次营救活动,但是马斯克表示这个潜水艇可以通过改造用作空间逃生舱。

  12名被困人员于6月23日进入山洞,之后大雨导致洞内水位上升,他们不得不退到洞内更深的位置,并且最终寻找到了一块高地。之后两名英国潜水员发现了被困团队,此时他们已经在洞中被困了9日。第二轮营救预计将在未来12个小时内开展。(月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