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扶植”排行榜曝光:特斯拉获35亿美元补贴

美政府“扶植”排行榜曝光:特斯拉获35亿美元补贴
2018年07月05日 16:10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张之颖】为了“扶植”硅谷的科技巨头们,美国政府究竟大手笔补贴了多少资金?根据外媒报道,由于一家机构公布了政府补贴的详细数据,这项“不为人所知”的收入项目也被曝光。

  根据非营利组织“好工作优先”(Good Jobs First)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在科技公司获取政府补贴方面,加州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名列前茅。自从2007年以来,特斯拉一共获得了35亿美元的政府补贴。

  此外,6月28日,富士康集团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的液晶面板厂开始动工,富士康在美国获得了30多亿美元的补贴和优惠,一时引发不少美国舆论的争议和讨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从2000年以来已经获得了7.62亿美元的政府补贴,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2011年之后。

  苹果则自2009年以来,一共获得了6.93亿美元的政府补贴。需要指出的是,苹果是最富有的科技公司,消费电子产品利润率极高,其持有的现金(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海外业务的利润)高达2500亿美元。

  另外,社交网络巨头脸书,自从2010年以来获得了3.33亿美元的政府补贴。

  该报告还指出,对于几大科技巨头来说,他们绝大多数的政府补贴来自加州之外。比如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锂电池大型工厂,以满足Model 3等车型对车载电池的巨大需求。内华达州政府向特斯拉电池工厂提供了13亿美元的补贴,不过前提条件是,特斯拉必须完成35亿美元的建设投资(这一工厂的总投资为1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车公司,曾计划在内华达州建设电动车工厂,并获得内华达州政府的补贴。不过后来,该公司取消了内华达州工厂计划,并为此向州政府退还了所领取的补贴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