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超级明星”科技公司使工人薪酬增长缓慢

经合组织:“超级明星”科技公司使工人薪酬增长缓慢
2018年07月04日 23: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称“经合组织”)周三发布报告称,“超级明星”科技公司的出现正在妨碍工人薪酬的增长。

  经合组织在一份报告中称,在许多国家,员工薪水的增长都跟不上生产力的提升。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经合组织国家员工薪水平均涨幅降至1.2%,而2008年的平均涨幅为2.2%。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ia)称:“在就业率提高的前提下,工人薪水涨幅放缓,这一趋势凸显了经济结构的变化,那就是全球经济危机在加剧。与此同时,这也凸显了各国帮助工人的紧迫性,尤其是那些低技能工人。”

  经合组织还称,那些正在经历工人薪水涨幅放缓的国家,同时也在见证“超级明星”公司现金流的猛增,这些公司通常从事高科技技术,拥有相对较少的员工。

  报告还称,科技公司正带来一种“创造性的破坏”,尤其影响那些低技能产业和高重复性工作。(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