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氪科技宣布完成10亿元D轮融资 国家队基金入场

零氪科技宣布完成10亿元D轮融资 国家队基金入场
2018年07月04日 12:08 新浪科技综合

  猎云网 7月4日报道,近日,零氪科技宣布已经在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达10亿人民币,成为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第一个独角兽企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这一轮非常重要的投资者。

  零氪科技是一家肿瘤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临床数据融合系统,帮助医院和科室建立结构化病历数据库,提高诊断、随访、科研等各环节的效率,同时建立了结构化电子病历,覆盖3000余种疾病,帮助医生进行临床研究和决策。

  零氪科技用数据绘制的“中国肿瘤患者就诊迁徙图”

  在零氪科技的创业初期,在中国乃至欧美发达国家,医疗大数据在临床实践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没有成熟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作为 “拓荒者”,零氪尝试从医疗实践中存在的“病例量大、病历非结构化、随访困难、行业无标准、数据隐私和安全”这五大问题去“突围”。

  与传统的技术导向的互联网公司非常不同的是,零氪科技在三年多的时间里组建了一支横跨“医学、科研、技术、产业服务”的超千人的创业团队,为医疗机构、行业监管部门、各级政府以及医药产业、保险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2016年,零氪在卫计委医管中心指导下,联合中国医师协会等先后制定“数据结构化标准”和“中国首部胸外科疾病术语集”,形成“数据结构化标准”和技术要求,奠定中国临床病历结构化之基石。

  2017年,零氪与王辰院士牵头的全国呼吸医联体、季加孚教授牵头的全国胃肠肿瘤联盟、以及如天津肿瘤医院、以及以河南省肿瘤医院为牵头单位的食管癌数据中心等建立合作,搭建区域乃至全国专病临床科研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协作平台,促进我国医疗大数据汇聚和开放共享。

  零氪科技创始人兼CEO张天泽表示,从2015年开始,零氪科技通过大量创新和技术研发,已实现了数据处理量呈几何级增长。截止2018年上半年,零氪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肿瘤单病种渗透率已达到60%,超越美国。在完成数据治理和技术储备的基础上,零氪科技自2018年起开始从落地AI辅助诊疗应用、带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升级、激活创新医药产业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实现数据的价值交付与兑现。

  具体来说,零氪科技从标准度、互联度、更新度、丰富度、量度5个维度定义了高质量数据,建立了一整套智能化数据处理体系,并由此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数据治理理念。经过几年的努力零氪建立的标准化医疗数据平台已经能够直接应用人工智能研究、临床科研、药品研发及评价等。

  在天津市科委的支持下,零氪科技与天津市胸科医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建立了京津冀首个肺癌AI辅助诊疗平台,依托在天津建立的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肿瘤队列数据运营和随访中心,服务肿瘤患者40万人。

  除此之外,零氪科技也已经与泰格医药、昆拓医药等CRO龙头达成战略合作,并为齐鲁、丽珠、沈阳三生、贵州益佰、罗氏、阿斯利康诺华强生等中国本土及全球TOP级药企提供创新性RWS、医疗市场洞察、精准患者招募和患者管理等服务,以数据流+规模化服务,使临床试验成本降低30%,从而加速新药研发和更好地帮助药企完成上市后药品一致性和安全性评价。

  尽管成立不到4年,零氪科技已经受到了国家的关注。2017年12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零氪科技成为唯一一家入选“十大互联网最佳实践案例”的创业期公司;2018年3月,零氪科技成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在“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点研究企业。

  2018年4月,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支持下,零氪科技联合国内十家知名三甲医院,在ASCO这个国际顶级医学舞台上连发九篇基于中国数据导出“中国医学证据”的世界级学术成果;2018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考察零氪科技,并鼓励中国企业要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中国创新、中国资本、中国团队、中国企业----在医疗这个全球化产业的赛道上,零氪科技这个企业走出了一个“中国样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