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创新枯竭 三星第二季度利润预计疲软

智能手机创新枯竭 三星第二季度利润预计疲软
2018年07月04日 10: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消息,随着三星Galaxy智能手机的销售持续低迷,公司利润颇丰的芯片业务也黯然失色,三星电子预计将在第二季度给出一年多来的最小利润增长幅度。

  分析师预测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在4月到6月这一季度将继前一个季度下跌2%之后继续下跌,主要在于消费者纷纷选择中国竞争对手如小米等生产的较为便宜的机型。

  另外,在苹果推出的iPhone X超出市场预期之后,且三星的技术创新又陷泥沼时,三星在全球智能市场上领先苹果的局面日益受威胁。

  “三星手机具备的功能不足以吸引消费者花更多的钱在上面。”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Song Myung-sup说。

  三星于三月中旬最新推出的Galaxy S9旗舰手机尽管软件丰富但技术创新少的可怜。新手机在推出第一年的销售量也不如前款Galaxy S8系列。

  这一切都预示三星在周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公司的利润将持续低迷。

  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三星本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4.9万亿韩元(1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但不及上个季度的15.6万亿韩元。

  三星的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下跌9%。公司预计将在周五发布4月到6月季度的指导,给出营收和营业利润预测,7月份公开详细结果。

  中国方面的挑战

  Counterpoint的分析师Shobhit Srivastava认为,三星依靠传统的分销方式销售手机,而竞争对手则已经开始利用在线销售提供高性价比手机。

  有些投资者则对三星即将推出的配有OLED显示屏的可折叠手机是否具有吸引力感到怀疑。

  另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根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三星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在第一季度仅为1.3%,相比之下华为占到22.5%。在印度,小米去年取代三星成为市场领先者,并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领跑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可以确定的是,三星目前仍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单季度设备销售量达8000万台,占到全球市场的五分之一多。

  但三星在移动领域的问题拖累了公司芯片业务的成功,公司四分之三的营业利润和约三分之一的营收来自芯片业务。

  根据分析师预测,随着服务器、游戏PC和加密货币挖掘设备等对高性能芯片的需求上升,三星芯片业务的营业利润预计在第二季度达到12.5万亿韩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小白)

三星手机利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