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增持欧洲家电企业Gorenje股份至95.42%

海信增持欧洲家电企业Gorenje股份至95.42%
2018年06月28日 19: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一个月,中国海信集团旗下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Hisense Luxembourg Home Appliance)相继收购了斯洛文尼亚家电制造商Gorenje的多数股权。

  报道称,从今年的5月29日至6月26日间,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总计收购了Gorenje公司62.46%的股权。在此之前,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已经收购了Gorenje公司32.96%的股权。为此,海信卢森堡家电控股公司目前共持有Gorenje公司95.42%的股权。

  Gorenje公司主要经营家用电器产品,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白电出口商之一。Gorenje集团成立于1950年,至今已有68年的历史。其在欧洲市场占有率为4%,是欧洲八大家电制造商之一。目前,Gorenje产品销售渠道覆盖全球90余个国家,但重心仍在欧洲。

  报道称,为适应世界经济发展趋势,Gorenje公司自2017年10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战略投资者,今年2月正式启动招标程序。市场普遍认为,收购Gorenje股份是海信将厨房电器产品打入欧洲市场的捷径。(李明)

海信家电Gorenj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