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语音助手自主通话功能将开放测试 仅限特定场景

谷歌语音助手自主通话功能将开放测试 仅限特定场景
2018年06月28日 05: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在今年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展示了一个很亮眼的功能,即智能语音助手打电话预定餐馆。在现场演示中的餐馆方是真人在接听电话,而另一端则是谷歌语音助手。本周三,谷歌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在纽约和旧金山面向“受信任的测试人员和精选商家”公开测试该功能。

  该功能背后是由一个叫Duplex的人工智能系统提供支持,旨在通过电话交互完成某项任务。本次公开测试,由Duplex支持的语音助手只能完成某几个特定任务,比如预定餐馆和理发店。

  在开始每一个电话对话前,语音助手都会介绍自己并告知通话对方自己在录音,以便收集数据用于改善本系统。由于该语音助手的发音很像人类,并且会用“嗯哼”和“啊哈”来填补对话,所以你可能有时会忘了自己是在和一个语音助手通话。

  主管语音助手的谷歌高级副总裁史葛·霍夫曼(Scott Huffman)表示,对于一些特定的任务,该助手能在无需人类干预的情况下顺利完成80%的该类型任务。如果遇到无法处理的情况,该语音助手会对通话对方说正在联系自己的“管理员”,然后交由真实人类完成对话。(小宝)

语音助手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