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宣布进军芯片领域 构建智能硬件生态

美图宣布进军芯片领域 构建智能硬件生态
2018年06月27日 22:4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6月27日晚间,美图公司发布新品手机,并宣布将进军芯片领域,推出自研的MT-AI图像处理芯片,突破当前手机行业的硬件短板,大幅提升手机的影像处理速度和研发效率。

  此次,美图T9引入了由美图影像实验室研发的全新人工智能技术——骨骼点识别技术、3D修容技术以及MTcolor system(美图色彩系统)。

  美图表示,公司当前在手机影像处理技术上的探索,遇到了硬件的性能掣肘。现有的手机硬件无法及时地支持某些需要庞大的计算量的尖端影像技术,比如夜景相机的降噪处理。为此,美图在云处理的软件解决方案之外,积极寻求硬件上的突破。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未来美图还会推出更多变美的智能硬件和服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深化对美的理解,成为最懂美的科技公司。

  美图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美图手机以及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妆相机、美拍等应用软件。2013年5月,美图公司推出自主研发的硬件产品美图手机,以“自拍”作为特色。

  美图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收为人民币45.28亿元,同比增长186.8%;其中互联网业务占比17.4%,智能硬件占比82.6%。年内亏损为人民币1.97亿元,而2016年为人民币62.61亿元; 经调整亏损净额为人民币460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1.5%。

  年报显示,2017年美图公司智能硬件分部收入人民币37.40亿元,主要原因是销量及平均售价均有公司 所增加。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售智能手机数量为157万台,平均售价为人民币2365元。

  编辑:倪雪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