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支持团队研发能打Dota的AI:可击败人类玩家

马斯克支持团队研发能打Dota的AI:可击败人类玩家
2018年06月26日 08: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早间消息,马斯克支持的人工智能(AI)研究团体OpenAI表示,他们制作了一款能够在游戏Dota 2中击败5名技术高超的人类玩家的软件,这个软件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里程碑。

  在开发出这个软件之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AI在人工智能软件开发领域将会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他们的这个软件能够进行复杂的游戏,进行这个游戏需要快速、实时的反应、制定长期的策略、整合碎片信息以及团队合作。OpenAI此前曾获得过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投资。

  Dota 2是一款多人科幻对战类游戏。其对战模式有两个团队,每个团队由5名玩家构成。每个团队位于地图的一端,玩家必须通过探索才能看到地图的全貌。每名玩家使用一个不同的人物,每个人物拥有自己的力量和武器。这个游戏如今拥有超过100万活跃玩家,它也是职业电竞领域最欢迎的游戏之一。

  OpenAI在今年6月中旬曾表示他们的软件击败了一个半职业团队,这个团队在所有Dota 2玩家中排名在前1%内。另外,这个软件还击败了一个业余玩家团队,团队玩家在全球所有玩家之中排名在前10%之内。在这两次对战中,软件都以2:0击败对手(三局两胜制)。本月早些时候,OpenAI的软件一共击败了3个业余玩家团队。(月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