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今年将在非洲设立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谷歌今年将在非洲设立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2018年06月14日 23: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间消息,谷歌今日宣布,将在加纳建立一座人工智能(AI)研究中心,这将是谷歌在非洲地区的首个AI研究中心。

  谷歌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加纳设立该研究中心。谷歌称:“我们将与当地大学、研究中心和政策制定者密切合作,探讨人工智能在非洲地区的潜在应用。”

  在此之前,谷歌已在巴黎、纽约、东京和山景城总部设立了AI研究中心。麦肯锡数据显示,2016年百度和谷歌在AI方面的投资在20亿美元至300 亿美元之间。

  对于谷歌,其大部分资金流向了中国和法国的人工智能中心,而这一次是首次向非洲人工智能领域投入资金。

  除了谷歌,三星今年年初宣布在多伦多、莫斯科和英国剑桥开设新的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公司Etsy今年年底将在多伦多开设AI研究机构。此外,Facebook 也承诺扩大在法国的人工智能投资。(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