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iPhone或引入后置三摄 支持3D感知与增强光变

2018年05月29日08:54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来源:cnBeta

  台媒《经济日报》援引德意志证券分析师Jialin Lu的话称,苹果将在2019年推出至少一款采用后置三摄像头组合的iPhone新机。Lu认为,三摄系统可带来立体视觉和3D传感技术。其中两个摄像头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捕捉单个物体的图像,然后利用三角测量法来获得iPhone与物体之间的距离。 

  iPhone 三摄想象图

  与iPhone X前置的TrueDepth系统一样,报告称后置的3D传感技术将用于增强现实应用。

  该预测与彭博Alex Webb的一篇报告相同,他在去年表示,未来的iPhone将配置有3D感知能力的后置摄像头。

  当时Webb的报告称苹果正在评估一种基于“飞行时间”(time-of-flight)的方法,以计算出激光从周围物体上反弹所需要的时间,从而创造出一个3D环境图像,不过Lu认为苹果会采用后置三摄来达成同样的目的。

  近段时间,苹果CEO蒂姆·库克已经多次表达了对于增强现实的浓厚兴趣。苹果于去年推出了ARKit平台,以便人们在iOS 11平台的iPhone / iPad上开发增强现实应用。

  与此同时,Lu声称第三颗摄像头会有一个更长的焦距,以增强手机的变焦能力(比如达到3x光变)。

  其允许用户在取景器中放大三倍,而不像数码变焦那样降低图像质量。作为对比,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都只支持2x光学变焦。

  最后不得不聊聊率先采用三摄方案的华为P20 Pro,该机采用了一颗4000万像素、一颗2000万像素(单色)、以及一颗800万像素(支持 3x 光变)的后置摄像头组合。

  元大证券分析师Jeff Pu亦表示,预计苹果会在明年至少发布一款后置三摄机型。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摄像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