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调整政策:高管在收购后被炒可获遣散费

高通调整政策:高管在收购后被炒可获遣散费
2018年05月28日 13: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消息,高通上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如果该公司高管在公司控制权变更后遭到解雇,他们便有资格获得现金遣散费。此举改变了一直以来不为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这种费用的政策。

  根据该文件,高通的执行副总裁和高级别员工有资格获得其年度工资和奖金1.5倍的遣散费,还可以通过一笔费用来覆盖其一段时间内的医疗福利。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则会获得两倍的工资和奖金。

  这些高管还可以获得任何未行使的股票奖励,其中一些取决于该公司的股价表现。高通之前并没有明确针对高管作出遣散费的承诺。该文件称,这项新计划可以确保高管继续集中精力为公司做贡献。

  在此之前,该公司曾在去年12月面临博通恶意收购时,针对执行副总裁以下级别的员工制定过类似的政策。那项计划会根据员工的工资、级别和任职时间发放遣散费,从而加大收购方的裁员成本。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以国家安全为由驳回了博通对高通的收购要约。但即便是能够完成收购,高通也面临许多难题,包括与监管者和苹果之间的法律纠纷、市场份额下滑、股价下跌等。

  虽然很多美国上市公司都会在公司被收购之后为高管提供3倍于年度工资和奖金的遣散费,但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都没有这种政策。(书聿)

高通高管遣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