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传陆奇将加盟小米负责移动AI事业部 小米称谣言

直击|传陆奇将加盟小米负责移动AI事业部 小米称谣言
2018年05月27日 22:31 新浪科技
陆奇曾于2017年6月到访小米之家陆奇曾于2017年6月到访小米之家
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与百度合作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与百度合作

  相关新闻:

  直击|百度宣布陆奇将不再任总裁兼COO 留任副董事长

  直击|传阿里邀请陆奇任全球总裁 王帅:传言 没有这回事

  新浪科技讯 5月27日晚间消息,今日有传闻称,百度前总裁、COO陆奇将于小米上市前作为合伙人加入小米,负责新成立的全球移动AI事业部。小米官方则回应称为“谣言”。

  5月18日,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今日有传闻称,陆奇最晚将于小米上市前作为合伙人的身份入职小米,专门负责小米新成立的全球移动AI事业部,深耕小米生态链。

  此前,陆奇在百度任上确实与小米和雷军有诸多互动。2017年6月,陆奇曾到访小米之家,小米CEO雷军亲自接待。雷军表示,两人还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2017年12月,小米在第一届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称将依托百度AI的布局和发展优势以及小米的IoT优势和人工智能产品技术优势,联手共建IoT+AI生态体系。当时陆奇与雷军都亲自出席站台。

  不过小米方面对陆奇加盟的传闻回应称为“谣言”。

  实际上,陆奇宣布将离职后,日前还有传闻称阿里邀请陆奇担任全球总裁,当时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回应称,“确实是传言,没有这回事。”(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