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为何不砍掉手机业务 杨元庆:市场份额足够大

直击|为何不砍掉手机业务 杨元庆:市场份额足够大
2018年05月24日 1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发布财政年度全年业绩,集团全年净亏损1.89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估1.466亿美元。财报称,亏损受美国税改扣减4亿美元,属递延税一次性支出。今天下午,联想集团召开业绩发布会,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答记者问。

  现场记者问:联想为何不砍掉手机业务?

  杨元庆答道:我们认为,市场或者行业已经走过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两个阶段,再下一步我们的看法是智能物联网的新阶段。电脑和手机是智能物联设备中的两个重要节点或设备。

  “我们过去移动业务做得不是太好,但是我觉得还远远没有到要放弃的时候,并且在我们的整个战略里边,意义重大。计算、通讯,一个都不能少”,杨元庆说,“现在想找一个和智能手机规模相匹配的市场,是不容易的,智能手机哪怕只有一个点的市场份额,都很大。更何况,我们还有很多优势市场,比如说拉丁美洲,我们有接近20%额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因此,手机业务恰恰依然还是联想集团战略的重点”。(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