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要造汽车?新任CEO想要开发“移动的东西”

索尼要造汽车?新任CEO想要开发“移动的东西”
2018年05月24日 08: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索尼公司的新任CEO对于把这家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带入一个全新的方向抱有浓厚兴趣:可以移动的东西。今年4月新上任的吉田健一郎于周三表示,他一直希望就那些“可以移动的东西”做点什么。他补充说,现在说索尼是否会进入太空还为时过早。

  “凭借我们的半导体,我们实际上已经是一家能够驱动一些东西移动的制造商了,而且,老实说,我也想创造一些可以移动的东西,”吉田在东京的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从我担任首席财务官以来,我就问:我们能不能创造一些比如高尔夫球车,或是扫地机器人之类的可以移动的东西呢?”

  虽然索尼实际上是有一些涉及到类似项目的,比如SC-1航天飞机概念,和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打车联盟,但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从来没有表示他们有兴趣制造能够载客的交通工具,或是自动行驶之类的东西。然而,我们并不难想象“索尼电动汽车”这个概念。戴森公司——世界知名的吸尘器生产商——去年9月惊人地宣布:公司计划到2020年将打造出一款电动汽车。将投入10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

  “现在说什么切实的东西还为时过早,”吉田说。他在谈到自己想要从事这类产品的愿望时笑了起来。在被问及他对索尼汽车的渴望时,他说:“这可能不是在我的任职期间就能交付的东西,但我想从长远来看,开始做一些事情。”(青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