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传vivo将量产APEX概念机 发布NEX新产品线

直击|传vivo将量产APEX概念机 发布NEX新产品线
2018年05月23日 23: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晚间消息,近日有传闻称,vivo今年2月在MWC上发布的APEX概念机即将量产。新浪科技获悉,在原有的针对高端市场的Xplay系列之外,vivo或还将新推出NEX系列。

  今年2月,vivo在MWC上发布了一款名为APEX的概念机。该款产品采用无刘海的全面屏设计,宣称屏占比高达98%。主要在于缩减了四周的边框,屏幕顶部和两侧的边框均为1.8毫米,而底部的边框则为4.3毫米,同时采用升降式的前置摄像头。由于采用了诸多量产较难的设计,vivo当时并未公布该款产品的量产计划。

  而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款vivo新机,从外观看没有刘海的全面屏外形酷似2018年MWC上发布的APEX概念机。有网友猜测,改款新机可能为Xplay系列新产品Xplay7。

  实际上,该款产品在5月22日晚间的vivo X21 FIFA世界杯非凡版的发布会上也得到了一定的曝光。vivo在现场播放了一段官方TVC,值得注意的是,画面中多次出现网络上曝光的那款新机:高屏占比的全面屏、升降式的前置摄像头。

  不过据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vivo确实有一款类似APEX概念机的全面屏产品即将发布,实际上即是APEX概念机的量产版,不过该产品并不会归属于Xplay系列,vivo或将为该产品新推出一个NEX系列,同样主打高端市场,主打科技感。

  NEX系列并非空穴拉风,新浪科技在国家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查询到,vivo在5月份连续注册了多个NEX商标。量产版的APEX概念机或许将成为该系列的第一款产品。

  2017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处于下滑态势。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61亿部,同比下降11.6%;而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187.0万部,同比下降27.0%。

  在市场萎靡的大势下,厂商们都在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应对。比如切入游戏手机的细分市场,加大对新技术的研发等等。而一直被外界认为只擅长渠道和营销的vivo也加大了对新技术的投入,在今年初的CES展会上,vivo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的屏下指纹手机;而在2月的MWC上,vivo又展出了AEPX全面屏概念手机,屏占比达98%,也是迄今为止行业内屏占比最高的全面屏手机。除了全面屏相关的技术之外,vivo也加大了在5G和AI上的投入。

  如果NEX系列成真,将进一步完善vivo的产品线布局,其中Y系列面向低端,X系列面向中端,Xplay和NEX则主打高端,但又有所差异化。Xplay系列更加注重影音娱乐,而NEX系列将注重黑科技;

  在品牌形象上,vivo原先给外界留下的更多是影音娱乐方面的印象,擅长线下渠道和营销上的刻板印象更为严重,而新技术对品牌形象的提升会有着不小的帮助,塑造更多科技感;

  此外,在用户换机周期变长的背景下,拥有更多产品和技术创新,而这无疑也会对刺激用户换机欲望带来助力。(张俊)

vivo概念机量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