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在官邸设宴招待中国企业家

美国驻华大使在官邸设宴招待中国企业家
2018年05月23日 23:01 新浪科技综合

  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与俱乐部理事晚餐会

  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2018年5月23日,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在北京的官邸设宴招待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一行。

  5月23日,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在大使官邸同部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共进晚餐,双方探讨了两国贸易的发展,共识了两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应加强交流,共同克服障碍,以更好的合作使全世界受益。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我们期待着和布兰斯塔德大使见面,因为您是优秀的州长、校长、外交官。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们大多是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很多在过去同美国企业有深入的合作。两个大国有许多共同利益,希望通过彼此借鉴和交流,共同进步并创造历史。”

  布兰斯塔德大使高度评价了中国空气治理所取得的成绩,认同中国政府在环保领域的决心,期待在相关领域能够同中国进行更多合作。道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醒生分享了同美国合作伙伴在保护水资源、治理污染方面的合作案例,TPG管理合伙人孙强则表示,美国在治理土壤和水污染领域有许多领先经验,两国专家未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针对双方贸易问题,TCL董事长李东生建议美国进一步放开对民用技术、设备和材料出口的限制,对此,布兰斯塔德大使表示,美国市场仍是非常开放的,对合作和投资机会表示欢迎。

  马蔚华表示,中国企业非常欢迎开放的态度,希望通过更多的交流,了解我们的愿望和关注,为未来的友谊打下良好基础。

  参加晚餐会的还有AAMA亚杰商会会长、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专职董事徐井宏以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