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迎来第二轮集体诉讼:因蝶式键盘无响应故障

2018年05月23日14:22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来源:cnBeta

  本月初,苹果在美国因为MacBook/MacBook Pro的蝶式键盘在美国迎来了一起集体诉讼,在2015款Macbook和2016款MBP(及更新机型)引入的蝶式键盘被曝出存在无响应和故障问题。而本周二,苹果迎来了第二轮集体诉讼,至少三名具名被告在北加州地区法院向苹果提起了集体诉讼,认为苹果在已经知情产品缺陷的情况下销售、继续销售产品。

  而第二轮集体诉讼认为苹果在得知问题后并未做出积极的响应,2015款MacBook和2016款MBP(及更新机型)引入的蝶式键盘存在无响应和故障问题,而用户不得不因此承担多余的维修费用。

  蝴蝶键盘是苹果在2015年率先在12英寸MacBook推出的全新键盘,苹果宣传其拥有比传统剪刀式键盘更稳定、更敏锐、更舒适的使用体验,然而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却并没有达到那样的效果。一些用户抱怨称,当他们的笔记本不在保修范围内他们不得不花费700美元来修理这个键盘。苹果就有缺陷的MacBook公开详细的信息并归回为修理或更换键盘而产生的费用。

  一名原告Remy Turner称其在2017年4月购买了2016款MBP,不久之后就遭遇了空格键粘滞无响应的问题,他尝试了苹果建议的使用压缩空气来喷射键盘区域的方法,但并未解决问题。Turner只能向Best Buy替换故障单元,但之后问题仍然出现,在不久之后他再次遇到相同的问题。

  第二名原告Christopher Martin购买了在2016年12月购入了15寸MBP,2017年8月出现了问题,几乎每1-2周就会出现空格键粘滞无响应的故障,通过压缩空气罐喷射清除的方式短暂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然而之后Martin的空格键无法通过此方法修复,每隔数日就会卡死在固定位置,而Martin的保修期已经过去,他只得花费高昂的费用进行修复。第三名原告则是Joey Baruch ,他在2017年7月购入了13寸MBP,遭遇了“R”“T”和Enter键的故障,就像其他被告他尝试使用压缩空气喷射的方式短暂地修复了问题,但键盘问题日益严重。2018年3月,Baruch通过保固方案进行维修替换,但替换后的机器仍然出现了问题,这次问题延申到了空格键。除了原告的作证,这次诉讼还援引了许多在线论坛用户的帖子、博文以及消费者报告。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键盘集体诉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