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同意向沃尔玛出售Flipkart 21%的全数股份

软银同意向沃尔玛出售Flipkart 21%的全数股份
2018年05月22日 10: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午消息,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已经同意将其在Flipkart持有的全数21%的股份出售给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上周,公司一把手孙正义还表示自己仍未决定是否出售股份,现在看来,已无悬念。

  软银之前通过其愿景基金向Flipkart投资了近25亿美元资金,预计在这笔投资上软银可以获得仅40亿美元回报。公司一直在讨论继续投资Flipkart事宜,并且可能会因为短期资本收益有关的税务问题以及愿景基金的注册地在泽西岛(该地与印度无税收协定)等问题,而延迟股份出售。不过,根据前述知情人士的透露,现在,软银已经决定出售股份,并在解决税收问题。截至发稿时,股份出售的具体细节和条款暂不能确定。软银女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

  根据《Economic Times》在5月11日时的报道,公司尚未决定是否出售其在Flipkart持有的股份,因为税务影响以及公司认为Flipkart的估值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孙正义也在15日向《华尔街时报》确认,软银正在“考虑各种选择”。

  5月14日,《Economic Times》报道称,软银正考虑加大对Paytm Mall的投资。

  根据报道,这家日本网络巨头可以免受与Flipkart签署的协议其中一条款的约束,该条款规定,2020年之前,软银不得投资Paytm Mall超过5亿美元。

  目前为止,软银已经在Paytm Mall投资了4亿美元,并向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了14亿美元。一旦退出Flipkart,这两笔投资将是软银在印度的最大赌注。软银在印度的其他投资还包括打车公司Ola和酒店客房管理Oyo。

  软银的愿景基金在去年8月份向Flipkart投资了约25亿美元。公司还向另一家电商企业Snapdeal投资了9亿美元左右,本是希望这家公司可以挑战Flipkart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不过Snapdeal随后在2016年逐渐落于下风。

  本月初,沃尔玛宣布公司有意以160亿美元价格收购Flipkart的77%的股份。印度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市场,目睹了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和亚马逊,以及中国的阿里巴巴等的三方交锋。

  假如软银推出Flipkart并加大对Paytm Mall的投资,这种调整将跟中国市场上的情行十分相似。在中国市场,软银是阿里巴巴的一大股份,后者与腾讯和沃尔玛投资的京东成三足鼎立之势。

  沃尔玛收购Flipkart股份之后,腾讯仍将是Flipkart之最大的少数股权股东之一。(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