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性工程师状告Uber:遭同事多年性骚扰

前女性工程师状告Uber:遭同事多年性骚扰
2018年05月22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早间消息,一位前Uber工程师于本周一向法院提交了诉讼,这位女性工程师声称自己在Uber工作期间遭到了多年的性骚扰,而且因为投诉而遭到了报复。

  这位工程师名为英格里德·阿文达诺(Ingrid Avendano),不久前Uber刚刚表示将会允许遭到性骚扰和性暴力的受害者通法院进行公开审理,而不再要求受害人接受私下仲裁。

  此前Uber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Uber正在朝着新的方向前进,包括推出新的薪资和股权结构,对员工的业绩审查进行全面修订,发布多样性和包容性报告、为成千上万名员工提供培训等。

  阿文达诺称,她曾在2014年2月到2017年6月间供职于Uber,在这段期间她感受到了一种“男性至上的工作文化,公司上下对于女性弥漫着侮辱、边缘化、歧视和性骚扰行为”。

  阿文达诺表示,Uber男性员工会公开讨论他们曾经与哪些女性发生过性关系,并且会详细描述其过程。还有一些人曾经对于阿文达诺的外貌发表过不当的言论。然而,对于这些行为,Uber方面采取了放任不理的态度,在一次聚会中,一位男性酒后触摸了阿文达诺的大腿,但是公司并没有对这位员工进行处理。

  阿文达诺还表示,Uber还因为她的投诉而对她进行了报复,拒绝给她升职或是加薪,给她较低的工作评分,并且给她安排大量的工作内容。她表示自己那段时间的健康情况每况愈下,最终导致了自己的辞职。

  阿文达诺的律师、律师事务所Outten & Golden合伙人詹妮弗·施瓦兹(Jennifer Schwart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年来,她都希望将Uber变成一个安全、正义的地方,让自己和其他女性员工可以安心的在这里工作。”

  5月15日,Uber废除了此前的强制仲裁政策。之后他们的竞争对手Lyft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周一,美国最高法院表示,在工作场所发生的事件,企业可以要求在合同期内的员工接受仲裁,而无需必须经过集体诉讼。

  今年3月,Uber与超过400名女性和少数族裔就一项歧视集体诉讼达成了和解,Uber为此付出了1亿美元的代价。但是阿文达诺并没有选择这次和解,而是决定独自与Uber继续对簿公堂。

  自去年8月成为Uber公司CEO以来,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一直在努力改善公司形象,其中就包括公司内存在的男性至上主义。(月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