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现在生产标准版Model 3会让特斯拉“死亡”

马斯克:现在生产标准版Model 3会让特斯拉“死亡”
2018年05月22日 08: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距离生产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还有很远。他在Twitter上表示,目前就开始生产这个版本将会给特斯拉带来亏损,造成生存危机。

  特斯拉于2016年发布了Model 3,当时较低的售价正是宣传中的亮点。此外,特斯拉希望用Model 3打开大众市场,使其成为未来的利润来源。

  标准版Model 3的起步价格为3.5万美元,采用后轮驱动,电池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220英里(约合354公里)。而价格更高的车型配备了更大的电池,采用全轮驱动,带全景天窗,并提供了Autopilot半自动驾驶功能。

  在周末发布的Twitter消息中,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将推出一款售价7.8万美元的Model 3。他表示,这款车型的最高速度为时速155英里,超过宝马的同类车型,而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310英里。

  特斯拉尚未推出低价版本的Model 3,而高价的Model 3产量也存在问题。

  目前,特斯拉正在解决工厂中自动化的问题。此外,该公司与松下等供应商关系紧张,近期还出现了高管流失潮。此前,特斯拉已投入巨资,优化位于加州Fremont的工厂,以及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

  尽管面临成长的烦恼,但Model 3目前仍是美国销量最好的电动汽车。超过45万人已经支付1000美元订金,预订这款汽车。特斯拉未能实现此前制定的生产目标,即到3月底Model 3的周产量达到2500辆,但5月份泄露的邮件显示,产能已接近每周3500辆。

  在特斯拉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承诺,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以及正向的现金流。高盛此前发布报告认为,到2020年,特斯拉可能需要最多100亿美元的额外资本来维持经营,而今年3月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

  马斯克曾表示,他并不希望在2018年继续融资,而是将通过当前的信贷额度来维持公司经营。

  本周一,特斯拉股价收盘上涨2.8%。(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