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将前往欧洲作证 英国议会列出50条问题

扎克伯格将前往欧洲作证 英国议会列出50条问题
2018年05月22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午消息,本周二,英国议会列出50多个要点,它希望欧洲议会能围绕这些要点质询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再过几小时,扎克伯格就会接受听证。

  扎克伯格将会在布鲁塞尔接受质询,谈论的话题主要是Facebook在外国选举活动中扮演什么角色,听证会将会通过欧洲议会网站以流媒体方式直播。上周,扎克伯格同意出席欧洲听证会,不过他拒绝前往英国接受英国议会的质询。

  之前扎克伯格曾派CTO迈克·斯科罗普夫(Mike Schroepfer)前往伦敦,接受英国议会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Committee)的质询,该委员会正在调查Facebook假新闻问题。英国政治家发现斯科罗普夫给出的答案缺乏深度和精准度,针对一些未解决问题,Facebook曾以书面方式回复,不过英国议会还是不满意。

  本周一,委员会主席柯林斯(Damian Collins)致信Facebook,希望扎克伯格接受英国议会的质询,他还在信中谈到Facebook回答有所不足的地方。柯林斯还致信欧洲议会成员,他们也会参加周二的听证会,柯林斯将问题告诉他们,这样欧洲议会提问时就会游刃有余。

  柯林斯称:“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是在英国发生的,数据流入英国公司手中,影响100多万英国国民。正因如此,英国议会应该有权质询扎克伯格,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如果他愿意参加听证会,我们会保持开放态度的。”他还说:“如果扎克伯格拒绝直接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会向欧洲议会寻求帮助,希望他们帮我们探询答案,围绕的核心问题是数据泄露,还有政治广告不透明问题,这些问题伤害了民主。”(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