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控追踪440万英国iPhone用户:索赔43亿美元

2018年05月22日07:5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早间消息,谷歌因为被控“秘密追踪和整理”440万英国iPhone用户的信息而在当地高等法院遭到起诉,索赔额高达32亿英镑(约合43亿美元)。

  这起集体诉讼由Which?公司前总监理查德·劳埃德(Richard Lloyd)领头,他们指控谷歌在2011年8月至2012年2月期间绕过苹果iPhone版Safari浏览器的隐私设置,通过收集的信息对用户进行分类,以供广告主使用。

  在周一举行的听证会上,劳埃德的代理律师休·汤姆林森(Hugh Tomlinson)表示,谷歌收集的信息包含种族、身心健康、政治倾向、性别、社会阶层、财务、购物习惯和地理数据。这些信息随后被“汇总”,而用户则会被分成“足球爱好者”或者“时事爱好者”,以供广告主精准定位。

  他表示,这些数据是通过对iPhone浏览信息的“秘密追踪和整理”收集的。这种活动被称作Safari Workaround,早在2012年就被一位博士研究员曝光。汤姆林森还表示,谷歌已经支付3950万美元在美国和解了与此有关的官司。谷歌在2012年因此遭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罚款2250万美元,并向美国37个州支付1700万美元。

  劳埃德在听证会前表示:“我认为谷歌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行为。他们的行为影响了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数百万人,我们要求法官确保他们在我们的法庭上承担责任。”

  劳埃德领导的组织名叫“谷歌你欠我们的”(Google You Owe Us),他们希望至少为大约440万英国iPhone用户索赔10亿英镑。法院文件则显示,该组织最多可能寻求32亿英镑索赔,也就是每人750英镑。

  谷歌则认为这种集体诉讼并不合适,不应该继续推进。该公司的律师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Safari Workaround获得的任何信息被第三方获取。

  谷歌还认为,不可能判断具体哪些人可能受到影响,因此这一主张没有成功的可能。谷歌律师安东尼·怀特(Anthony White)表示,劳埃德的目的是“追求问责和惩罚活动”,而不是为所有受到影响的人索赔。

  “用户的隐私和安全对我们至关重要。本案牵扯的事件发生在6年多以前,我们当时就已经解决了。”谷歌英国公关主管汤姆·普雷斯(Tom Price)说,“我们认为这起官司没有依据,应当被驳回。我们提交了证据支持这一观点,希望向法院说明我们的情况。”(思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谷歌iPhone数据起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