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微软公布漏洞出现新变体 未来几周发布补丁

英特尔、微软公布漏洞出现新变体 未来几周发布补丁
2018年05月22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本周一,英特尔微软公布了一个Spectre and Meltdown安全漏洞的新变体,存在该漏洞的芯片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上。

  英特尔称该新发现的漏洞为“变体4号”。该公司表示,尽管该最新变体与今年一月份发现的安全漏洞属于同种类型,但它使用了一种不同的获取敏感信息的方法。

  Spectre and Meltdown安全漏洞还在继续影响着英特尔、ARM、和AMD等芯片厂商,这些公司生产的计算机和移动设备芯片中大多存在此漏洞。该漏洞使得黑客能读取计算机CPU上的敏感信息,已经在过去二十年内影响了数百万的芯片。尽管类似苹果、微软、英特尔这样的厂商都在发布修补该漏洞的补丁,但有些补丁并不管用,并且还导致计算机出现故障。

  黑客们经常在线搜寻各类漏洞,以对存在该漏洞的计算机实施攻击。比如,去年造成严重影响的WannaCry勒索软件攻击就利用的是一个微软已经修补了的漏洞,没有安装系统安全更新的电脑更易受到攻击。

  据英特尔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显示,该公司将这个“变体4号”漏洞标记为中级风险,因为与该漏洞有关的浏览器的多个缺陷已经通过首个补丁包解决了。该新变体利用的是“Speculative Store Bypass”,该缺陷能使处理器芯片向潜在的不安全区域泄露敏感信息。

  英特尔表示,还没有发现有黑客在利用这个漏洞发起攻击,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修补此漏洞的安全补丁。英特尔主管安全的高级副总裁莱斯利·库尔本森(Leslie Culbertson)在博客文章中提到,将向硬件厂商和软件开发商提供该漏洞的补丁。她表示,这次的补丁更新不会出现以往影响计算机性能的情况了。

  在一份由微软公布的安全报告中,该公司称此次发现的漏洞变体可能使得黑客能在浏览器的JavaScript中植入攻击脚本。

  来自谷歌Project Zero项目的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了该漏洞的初始版本,并在今年二月份向英特尔、AMD和ARM公司报告了此漏洞。该团队同样将该变体标记为中等严重风险。(小宝)

补丁漏洞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