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美国500强:苹果位列第四 亚马逊第八

《财富》美国500强:苹果位列第四 亚马逊第八
2018年05月21日 23:10 新浪科技综合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5月21日晚与英文网全球同步发布2018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

  从整体来看,今年的上榜门槛较去年稍有提升,为54.29亿美元。榜上全部500家公司总收入达12.81万亿美元,较去年的增长超过了6%,总量和增速都超越了去年。今年,这些美国最大企业的总利润突破1万亿美元,达到10048亿,与去年相比也大幅增长了近13%。

  在今年的榜单上,沃尔玛连续第六年蝉联榜首,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重新夺回第二名位置,将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挤到第三。苹果公司位列第四,但它是美国500强中最赚钱的公司,盈利483.51亿美元。从12位跃升至第八位的亚马逊收入增幅远超其它前十强的公司,达到了30.8的增长。

  从盈利能力来看,前三位席次略微变化。除苹果外,伯克希尔-哈撒韦位列第二,利润大涨86.7%,突破449亿美元;收购了雅虎的威瑞森电信强势进入第三,利润达到301.01亿。在最赚钱的前10家公司中,科技和金融行业公司占据8家。

  今年有53家上榜公司未实现盈利,较去年减少了9家。今年亏损最多的是美国花旗集团,亏损额达到67.98亿美元,而去年花旗仍位于10大最赚钱公司之列。美国国际集团通用电气分列亏损榜二三位。

  以下是本次榜单中的一些亮点:

  美国AAA三大科技巨头阵营中,除苹果公司下降一位到第4位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从27位上升至22位;亚马逊公司则从12位跃升至8位。

  另三家科技公司也备受关注,经历了生产线压力、开始产能提速的特斯拉从383位跃升至260位,为今年升速最快的公司;《财富》最新年度商人黄仁勋执掌的英伟达(Nvidia)公司从387位上升至306位,提升81位;戴尔继续上升6位,从41位来到第35位。

  值得一提的是生意立足中国的餐饮公司百胜中国排名上升了2位,该公司在美国500强的排名从399位升至397位。今年三月,祖籍福建的华人屈翠容也正式接替潘伟奇成为公司CEO。

  今年美国500强中只有24位女性CEO,比去年减少了25%。去年32位女性CEO的总数为历史最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