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联想回应反对预装国产系统:谣言 一直支持国产

直击|联想回应反对预装国产系统:谣言 一直支持国产
2018年05月21日 2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晚间消息,针对网传“联想在中央某采购中心关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投票上投了反对票”的消息。联想发布声明称,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取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联想集团表示,网上所谓的国产操作系统投票事件,是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简称央采中心)部门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供应商会上。在此次会上,联想集团提出的建议是使用单独国产Linux系统整机方案,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该建议形成了会议意见,并被央采中心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

  以下是联想声明全文:

  联想集团关于所谓操作系统投票事件的基本事实说明

  网上所谓的国产操作系统投票事件,是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简称央采中心)部门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供应商会上。

  在此次会上,央采中心就使用Windows+国产Linux双系统整机方案向与会厂商征询意见。联想集团提出的建议是使用单独国产Linux系统整机方案,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该建议形成了会议意见,并被央采中心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

  联想集团过去、现在、将来都一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网上流传的所谓联想不支持国产系统纯属断章取义、造谣污蔑,我们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取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我们感谢网友对我们的关心、建议和批评,也呼吁广大网友不传谣不信谣,共同打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联想谣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