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奇现身百度内部沟通会 称离开百度因突发家庭原因

陆奇现身百度内部沟通会 称离开百度因突发家庭原因
2018年05月21日 18:36 新浪科技
陆奇陆奇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下午消息,今天,百度召开内部交流会,于上周宣布即将于7月卸任百度集团公司总裁兼COO、留任副董事长的陆奇首度露面与百度员工进行了沟通。会上,陆奇用“四个非常”,感谢了百度董事长兼CEO(Robin)李彦宏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

  “Robin作为创始人、CEO, 把整个公司所有业务交给我一个人管,这真是非常不容易、非常难得的。我真的非常非常珍惜。”陆奇表示,在人工智能这个大时代大舞台,百度完全有机会有能力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公司。

  “我和Robin已经认识20多年了。我们是1997认识的,能作为这么长期的朋友,很难得了,但更珍贵的是能一起工作。我想借此机会由衷的感谢Robin,让我有机会在过去一年多来百度工作。”

  陆奇称,当前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机会,人工智能将彻底的改变世界,“中国+人工智能”将是全球最大的创新舞台,在这个大盘之下,百度完全有机会有能力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公司,“能有幸直接参与一年多时间,我将永远珍惜。”

  在5月18日媒体报道陆奇即将卸任百度COO一事后,媒体对其卸任原因做了多种猜测。对此,陆奇在会上表示,自己是因为个人和家庭的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与百度其他高管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优秀,在我工作的整个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们的合作非常好。”

  陆奇称,自己未来会继续在百度公司董事会担任副董事长,并担任李彦宏的个人顾问。“我将继续坚定的支持百度,支持Robin,实践我们共同的‘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和梦想。”

  在随后的发言中,李彦宏充分肯定和感谢了陆奇对百度的贡献和敬业精神,“他的很多工作习惯、管理理念,对技术的执着,对工程师的理解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他同时表示,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不会变,价值观和文化也不会变,未来,百度会继续沿着既定战略,推进Apollo的开放和商业化,推进DuerOS的落地,提升“搜索+feed”的用户体验等,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据媒体报道,今天的内部沟通会由刚回归百度不久的百度元老崔珊珊主持,沟通会时长1小时左右,该场内部沟通会在百度内部进行了全程直播。(辛苓)

陆奇百度突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