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联想投票反对预装国产系统?回应:对手故意抹黑

直击|联想投票反对预装国产系统?回应:对手故意抹黑
2018年05月21日 1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下午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中央某采购中心就电脑产品采购例行向各PC供应商征求建议,在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事项上,联想表示反对并投下反对票,导致投票结果为4:3,国产系统“失利”。对此,联想集团向新浪科技表示,此事系竞争对手故意抹黑,晚些时候会发布声明。

  媒体报道称,5月16日下午,中央某采购中心就电脑产品采购例行向各PC供应商征求建议。在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事项上,各PC供应商产生了巨大分歧。通过投票,由在场的七家厂商表达对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意见。投票首先由持反对意见的厂商举手。四家举手,分别是联想、惠普、宏碁、华硕。另外三家厂商同方、海尔、戴尔虽然支持国产操作系统预装,但因为反对票已经过半,无法扭转局面。

  媒体称,与会厂商代表表示,这次对七大厂商关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征求意见情况,仅仅是对厂商进行的调研。调研之后,虽然现在反对的占多数,国家机关也不能做出“是否预装”的决定,必须把结果上报上级部门批准,才可以执行。

  针对该事件,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该事件系谣言,属竞争对手故意抹黑,目前正在与中央部门进行沟通,将于晚些时候发布澄清声明。(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