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周四公布全年业绩 分析料亏损逾1亿美元

联想集团周四公布全年业绩 分析料亏损逾1亿美元
2018年05月21日 13: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将在本周四公布全年业绩,香港媒体援引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黄伟豪分析称,即使第四季度核心业务表现不太差,联系集团单季盈利9000万至1亿美元,全年业绩仍会录得约1.3亿美元的亏损。

  联想集团本月初表示,成立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会将原来的个人计算机及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以及移动业务集团,整合成这个新集团。

  黄伟豪认为,整合业务需时和涉及额外成本,而联想三大业务面对不利因素,例如个人计算机市场收缩、手机业务仍有亏损,数据中心处于投资阶段,相信今明两个年度都难以扭转弱势。

  联想集团下月4日起,第二度被剔除蓝筹股行列。黄伟豪表示,剔出蓝筹股不一定触发大沽压,但考虑到联想业务前景不明朗,对股价看法持观望态度。

  在二零一七/一八年财政年度第三财季,联系集团收入年比年上升6%,至129亿美元;集团除税前溢利录得1.50亿美元。不过受营业费用增加和美国税改导致的4亿美元费用拖累,联想集团亏损2.89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