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在研发全新AR头显 将转向类似HoloLens的设计

谷歌正在研发全新AR头显 将转向类似HoloLens的设计
2018年05月19日 20:35 雷锋网

  雷锋网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目前正在研发一款AR一体机设备,它将由台湾制造商广达电脑制造,并会使用最新的高通芯片。根据从WinFuture获得的文件来看,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

  泄露的消息显示,谷歌这款AR头显应该与微软2016年推出的HoloLens类似,同样定位于设计、培训和工业使用。头显目前代号为A65,采用一体式设计,内置高通处理器,并集成麦克风和摄像头。WinFuture表示其仍处于原型阶段,目前还没有发布日期。

  这款头显不仅形式上与HoloLens相似,二者使用的芯片也是一样的。有传言称,HoloLens今年将进行一次更新,新版本将使用ARM芯片并提升视场角。而新款HoloLens和谷歌正在研发的这款AR头显均将使用高通QSC603四核芯片。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此前多次报道,谷歌对于AR设备一直非常热衷,曾率先推出过消费级Google Glass眼镜,但这款产品遭到了许多批评,2015年便宣告停产。随后谷歌把这个项目交给了一个小团队,让他们为企业用户研发一个产品版本,并于去年宣布Google Glass以企业版的名号回归。

  对于这点,部门负责人Astro Teller的话显得十分谨慎。他说,“我们一直认为,Glass的侵犯性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它。不过我们不会预先判断前方的路是什么样,我们将聚焦于真正让Glass有价值的地方,继续保持开放的心态。”

  雷锋网认为,目前AR头显一体机大致分成了两种思路:一种是在保证小体积的情况下尝试增强性能和功能,比如Google Glass和Intel Vaunt;另一种则是在保证功能和性能的情况下尽量控制体积,比如微软HoloLens。

  此前谷歌推出Google Glass以及改进型企业版,标志着谷歌选择了第一种思路踏上AR设备领域。而此次曝光的全新AR头显转向了HoloLens的设计思路,不知是谷歌真的思路变了,还是想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via:theverge

  现在关注“雷锋网”微信公众号(leiphone-sz),回复关键词[GAIR],随机抽送价值 3999 元的参会门票 5 张

  相关文章:

  以企业版的名义,Google Glass 宣布回归!

  厉害了!英特尔出了款智能眼镜,跟普通眼镜完全看不出差别

谷歌HoloLens雷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