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已向爱尔兰政府补缴第一笔17.6亿美元税款

苹果已向爱尔兰政府补缴第一笔17.6亿美元税款
2018年05月18日 2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查尔·多诺霍(Paschal Donohoe)今日表示,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已将第一笔15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的补缴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一个代管账户中。

  欧盟委员会2016年8月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0亿欧元(约合153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按照计划,苹果应该在2017年1月向爱尔兰政府补缴这笔税款。但由于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对欧盟的裁决提起上诉,再加上爱尔兰没有托管这笔特殊税款的账户,此事被拖延。

  为此,欧盟委员会去年10月已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爱尔兰政府未能如期收回苹果需要补缴的这153亿美元税款。

  去年12月,爱尔兰财政部长多诺霍曾表示,预计苹果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支付需要补缴的153亿美元税款。多诺霍当时称:“我们已与苹果达成了相关协议,预计资金将于明年第一季度转入一个托管账户。”

  今年3月,爱尔兰政府选择了投资管理公司东方汇理(Amundi)、贝莱德(BLK)和高盛来管理专为苹果设立的代管账户。

  爱尔兰政府之前已经表示,将遵守欧盟的裁定接收苹果补缴的税款。但爱尔兰政府同时强调,它们只是被动地临时接收这笔税款,而心里仍有抵触情绪。多诺霍说:“苹果所享受的税收政策适用于所有企业,并不是专门为苹果而定制的。因此,它们并未违反欧盟或爱尔兰的法律。”

  虽然苹果已开始补缴第一笔税款,但爱尔兰政府不会立刻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上诉案的结果。苹果和爱尔兰提交的上诉程序需要在未来若干年内进行审核,因此这笔基金可能会延续较长时间。(李明)

苹果爱尔兰税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