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阿里百亿建乌兰察布大数据平台 承载30万服务器

直击|阿里百亿建乌兰察布大数据平台 承载30万服务器
2018年05月18日 15: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下午消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百亿元以上、在内蒙古建设的第一个云数据基地——阿里巴巴乌兰察布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在乌兰察布中关村科技园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阿里巴巴乌兰察布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将按照“三点布局、同城互备”的方式,分别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工业园区、集宁现代物流园和察右前旗建设3个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占地200亩左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共承载30万台服务器。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投产。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基础设施事业群总经理周明表示,该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生态的基础设施服务系统,将成为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核心战略的资产,阿里巴巴将引入业界最新的技术和方案,打造技术领先、高效运营、绿色环保的世界级云数据计算中心基地。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对叫响“草原云谷 乌兰察布”品牌、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乌兰察布市将积极引进上下游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大力发展新制造、新零售、新技术、新金融等新业态,带动相关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