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前员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剑桥分析”前员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2018年05月18日 00:3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16日,最先曝出“数据泄密门”的剑桥分析前工程师维利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听证会将对剑桥分析对美国大选造成影响以及如何使用脸书的数据进行讨论。

  同一天,美国《纽约时报》爆料称,美国司法部正联手联邦调查局对剑桥分析进行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启动对剑桥分析公司的调查。司法部的检察官将在最近几周内向一些相关证人提出质询。除此之外,检察官并未透露其他信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相关人员正在获取剑桥分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业务内容,调查显然还处于初级阶段。

  本月初,剑桥分析在英国和美国申请破产。公司说,尽管公司相信员工行为符合道德和法律标准,且已在一项独立调查中得到体现,但媒体大量报道仍然让公司失去了所有客户和供应商,“因此我们认为相关业务已无法开展下去”。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