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将派遣团队 调查特斯拉车辆事故

美国监管机构将派遣团队 调查特斯拉车辆事故
2018年05月17日 08: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本周三表示,他们将会派遣一个团队对上周在犹他州发生的特斯拉车辆车祸事件进行调查,事故车辆司机表示,在事故发生的时候车辆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政府机构所调查的第三起与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有关的车祸事件。

  NHTSA周三表示:“我局已经建立了专门的事故调查团队来收集在犹他州南乔丹发生的事故的信息。NHTSA将会根据调查采取适当的行动。”

  特斯拉方面没有立刻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警方透露,上周五晚事故发生时,这辆特斯拉Model S三厢轿车的行驶速度为97公里/小时,之后在距离雅湖城大约38公里处撞上了一辆正在等红灯的消防车。事故车辆司机表示,当时车辆正在处于Autopilot模式,本次事故导致司机的踝关节受伤。

  除了这次事故之外,NHTSA还在调查今年3月发生的另一起特斯拉车辆事故,那次事故中一辆处于Autopilot模式下的Model X发生事故,并且导致了人员伤亡。另外,今年一月,另一辆处于Autopilot的特斯拉车辆追尾了一辆消防车,所幸这次事故没有人受伤或是死亡。这两起事故都发生在加州。

  上周,NHTSA表示他们将会对5月8日发生的一起特斯拉车辆事故进行调查。在这次事故中,两名青少年死亡,还有一人受伤。这起事故中的车辆据悉并未使用Autopilot功能。

  如果NHTSA认定特斯拉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他们有权要求特斯拉进行车辆召回。

  美国另一个交通安全监管部门运输安全管理委员会(NTSB)表示他们并未对犹他州发生的事故进行调查。但是NTSB正在调查其他三起NHTSA同样在调查的事故,另外NTSB还在调查2017年8月在加州发生的一起电池起火事故,当时车主驾车撞上了自家的车库。

  另外,本周一辆特斯拉车辆在瑞士南部也发生了事故,导致司机死亡。瑞士公诉人表示他们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月恒)

特斯拉美国监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