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瓶颈+致命事故: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3.9%

生产瓶颈+致命事故: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3.9%
2018年05月16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早间消息,由于特斯拉汽车再度卷入致命交通事故,加之有负面报道称该公司的第一辆大众市场电动汽车遭遇量产瓶颈,导致其股价下跌。

  瑞士南部警方正在调查上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该事故中,一名男子的特斯拉撞进隔离护栏,导致汽车起火,该男子也不幸身亡。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也在早些时候表示特斯拉面临“结构性”问题,可能导致Model 3的盈利能力下降。

  在特斯拉汽车卷入多起交通事故导致4人死亡后,特斯拉几周来一直备受关注。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猛烈批评媒体对这些事故的大肆渲染,还在5月2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批评分析师的提问“无聊”。

  “Model 3生产爬坡遭遇的挑战反映了汽车设计、生产流程和自动化水平遭遇的根本性问题,可能对这款汽车的盈利能力构成压力。”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报告中写道。

  Model 3暂停

  特斯拉股价周二收跌2.7%,至284.18美元,开盘后不久曾一度下跌3.9%。在路透社报道该公司会在5月16日至5月31日暂停Model 3生产以修复组装线问题后,该股快速下探。马斯克在上月的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会在本月暂停生产,对工厂展开更多升级。

  瑞士警方上未特斯拉交通事故发表评论。特斯拉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对此深感痛心,并将全力配合当地监管部门的调查。

  该发言人还表示,特斯拉尚未获得肇事车辆的数据,因此还无法确定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当时是否开启。

  批评媒体

  46岁的马斯克周一发表一系列推文,批评记者并没有提及特斯拉生产了他所谓的“路上最安全的汽车”。他还重申该公司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在季报中发布安全数据。

  “特斯拉出一点事就变成媒体头条,而美国过去一年的交通事故致死人数达到4万人,却几乎没人报道。这太过分了。”马斯克写道。

  马斯克还在推文中对Autopilot评论道:“我们显然需要做得更好,我们也的确在每天改进,但完美是优秀的敌人。从平衡的角度来看,一套能够挽救生命、减少伤害的系统就应该发布。”(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