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传360公司将拆分IoT业务 周鸿祎:彻底谣言

直击|传360公司将拆分IoT业务 周鸿祎:彻底谣言
2018年05月14日 1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4日晚间消息,今日有消息称,360公司的智能硬件业务(IoT)将从上市公司体系中拆分。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彻底谣言。

  周鸿祎曾担忧IoT安全

  一直以来,智能硬件业务是360除安全外的重点布局领域之一。其先后推出了360行车记录仪、360智能摄像机、360扫地机器人、360儿童手表等智能硬件产品。

  此前,周鸿祎也在多个场合发表过对IoT业务的看法及担忧。

  他认为,IoT可以把互联网和很多线上线下的东西联系在一起,对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的制造业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数以十亿计的IoT智能设备将对这个社会、对每一个人进行全方位的数据记录和云端存储,由此产生的数据量会是今天的数百或数千倍。但是,在IoT时代,企业或者社会被攻击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当所有的设备都变成智能化,都接入网络以后,边界的概念将会进一步被削弱。一旦发生安全问题,将带来远大于PC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灾难性后果”,周鸿祎说道。

  财报显示IoT业务发展迅猛

  目前,360上市公司体系外的有金融业务,手机业务及医疗健康业务。

  在360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目前,360的主要收入构成为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其中,根据360公司4月初发布的2017年年度财报,智能硬件业务增长势头尤其迅猛。而导航、游戏、搜索业务继续成为主要收入贡献来源。未来,可穿戴产品、智能家居产品以及消费车联网将是其重点研发领域。(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