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英特尔投资:7200万美元投12家公司 3家来自中国

直击|英特尔投资:7200万美元投12家公司 3家来自中国
2018年05月09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9日早间消息,在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上,英特尔投资宣布向12家科技创业公司投资超过7200万美元。加上这次宣布的新投资,英特尔投资在2018年投资总额已超过1.15亿美元。

  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创业公司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对话式计算,可加速虚拟助理的设计;可感知情境的应用程序,可提升用户在体育场、主题公园、酒店甚至医院的体验;以及可将机器学习能力带到移动设备端的新处理器。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毕闻德(Wendell Brooks)表示:“这些新的创新公司充分展现了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它们正在塑造着人工智能的未来、云计算的未来、物联网的未来以及芯片技术的未来。”毕闻德还指出,这批新投资也体现了英特尔投资的新战略,即加大单笔投资金额。

  另外,NBA和英特尔投资宣布推出一项针对体育和娱乐产业的“NBA+英特尔投资”创新计划。该计划将挖掘那些影响未来NBA、体育和娱乐的科技公司,并在这些公司的创建和发展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

  毕闻德表示,由于体育数字化和数据的爆发式增长,“过去5年出现的技术颠覆比之前70年加起来还要多”。尽管如此,他认为,现在的创新也只是冰山一角,随着5G网络的部署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提升,沉浸式和实时体验将得以实现。

  此外,英特尔投资还宣布,已经提前两年半完成了2015年制定的多元化投资目标——“投资1.25亿美元以支持女性和少数族裔主导的创业公司”。英特尔投资多元化计划旨在寻找由女性和残障人士创立和/或领导的全球企业,以及由少数族裔、LGBTQ群体成员以及退伍军人创立和/或领导的美国企业。

  毕闻德说:“在英特尔整个投资组合中,现在有超过10%的公司是由来自这些群体的创业者领导的。我们认为,这些群体的参与能让每个人都受益于科技创新,更体现了科技产业的包容性。” 他还提到,英特尔投资2017年对多元化创业公司的投资总额中,有三分之二是在美国之外,体现了英特尔对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全球承诺。

英特尔投资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