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调查:3/4美国用户使用FB的频率并未下降

路透社调查:3/4美国用户使用FB的频率并未下降
2018年05月07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消息,大部分美国用户似乎并没有因为一家政治机构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盗取大量用户的事件而放弃Facebook。四分之三的美国Facebook用户表示,自今年3月份数据泄露丑闻爆发以来,他们使用这个社交媒体服务的频率和事件爆发之前一样或者频率还有提高。

  上周日,路透社/Ipsos发起的一次投票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忠诚度依然很高。结果显示,自数据泄露丑闻被曝光之后,大约一半的美国用户表示自己并没有减少Facebook的使用频度;另外,还有四分之一的用户表示他们使用这个平台的频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还上升了。

  本次数据泄露事件的主角是一家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的咨询机构,目前这家机构正在受到英美两国政府的调查,另外Facebook也在对他们进行调查。Facebook于今年3月封禁了这家机构,并且表示他们以不正当手段获得了最多8700万用户的数据。因为本次事件,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前往华盛顿在国会面前进行了作证,这次听证会也成为了一次全世界瞩目的事件,占据了媒体的头条。

  Cambridge Analytica否认自己曾盗取用户数据,但是他们在上周宣布已经决定关闭其业务。

  这次调查显示,在数据泄露事件爆发之后,减少了Facebook的使用频率、停止使用该平台或是注销了自己的Facebook账户的用户只占全部参与调查的用户的四分之一。一个多月以前,路透社的另一个调查显示,相信Facebook遵守美国隐私法律的用户数量出现了降低。那次调查显示,有44%的用户相信这家社交媒体平台遵守了美国隐私法律,而相信亚马逊遵守隐私法律的用户占66%、谷歌为62%、微软为0%、雅虎为47%。

  在事件爆发之后,Facebook更新了自己的隐私政策,并且允许用户对自己的数据分享进行更改。调查显示,74%的Facebook用户表示自己知晓自己当前的隐私设置情况,78%的用户表示自己知道如何对其进行更改。

  相比之下,只有60%的Instagram用户知道自己当前的用户设定,65%知道如何对其进行更改。55%的Twitter用户知道自己当前的用户设定,58%知道如何对其进行更改。

  但是尽管用户知道如何更改自己的隐私设置,但是只有23%的用户表示自己对于储存在该平台上的信息拥有“完全的控制”。49%的用户认为自己对这些信息拥有“一定的控制”,20%的用户认为自己对这些信息“完全没有控制”。还有9%的用户表示自己不知道对这些信息有多少控制。

  本次调查是针对美国用户发起的一次线上调查,它一共从2194名成年用户那里获得了回应,其中1938人为Facebook用户,1167人为Twitter用户,1237人为Instagram用户。

  Facebook没有立刻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行云)

Facebook频率用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