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业务冲突为由 Twitter暂停剑桥分析购买广告

以业务冲突为由 Twitter暂停剑桥分析购买广告
2018年05月01日 13: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下午消息,最近的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报道跟Facebook没有关系,这一次涉及的是Twitter。最近,Twitter暂停了剑桥分析在公司平台上的广告,因为剑桥分析的“业务模型跟Twitter的广告业务实践存在固有冲突”。

  这里稍提一下背景:研究员Aleksandr Kogan未经用户同意获得Facebook上的数据随后出售给剑桥分析。Kogan同时也访问了部分Twitter数据。

  Twitter在周末确认,Kogan获得了2014年末至2015年初这段时间的公开推文信息,但表示并无“私密”数据被访问。

  以下为公司的声明:“基于最近的报道,我们进行了内部审查,并未发现Twitter上用户的个人数据被他人访问。和许多其他服务不同,Twitter本质上公开的。人们在我们的平台上公开发言,任何都可以浏览和搜索公开推文。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的这五个月时间内,GSR确实使用一次性API随即抽取访问公开推文。”

  这其实并无太大问题,因为出售公开推文也在Twitter的业务范围内。但在剑桥分析这件事上,Twitter暂停后者进行广告的举措着实耐人寻味。

  “Twitter已经做出暂停所有剑桥分析拥有和运营之账户的广告这一政策决定,”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决策基于我们相信,剑桥分析使用的业务模型与Twitter的广告业务实践之间存在固有冲突。”

  至于剑桥分析如何违反了Twitter的政策尚不清楚。

  但Twitter的开发者条款确实禁止人们使用Twitter上的数据来“推导或推断Twitter用户的潜在敏感特征”,比如他们的政治归属或宗教信仰。该条款也禁止开发人员将其从Twitter上收集的信息与其他平台上的信息进行匹配。鉴于剑桥分析试图有针对性地创建投票用户个人简介,从这点上,剑桥分析可能违反了Twitter的规定。

  至于剑桥分析方面则表示,公司从未从Kogan或其研究公司GSR那里获得任何Twitter上的数据。(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