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游戏营收将达1379亿美元 移动占比超50%

2018年全球游戏营收将达1379亿美元 移动占比超50%
2018年05月01日 12: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Newzoo(针对游戏、电竞和移动互联网的第三方市场情报研究机构)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游戏市场报告,预测2018年总共有2.3亿玩家将在游戏上投入1379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3%。今年的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数字游戏收入占市场的91%,即1253亿美元;手机游戏收入增长25.5%至703亿美元,占市场总量的一半多一点;电子游戏机上的收入和PC游戏上的收入分别达到346亿美元和329亿美元。

  该报告还包含了对2021年的一些预测,这些预测都表明该行业将会有惊人的增长:

  在整个市场中,2017年至2021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0.3%,总收入达到1801亿美元;到2021年,手机游戏将带来1064亿美元的收入,占市场的59%;PC游戏市场将伴随着下载/盒装PC游戏的增长而保持稳定,即维持1.8%的复合年增长率,而浏览器端游戏将向移动平台端转变;流媒体和电子竞技将推动游戏机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1%,总收入达到39亿美元。

  Newzoo还汇总了各国的支出数据,指出中国目前仍然是占据四分之一以上游戏市场的顶级消费国——其中移动游戏市场超过60%,而到了2021年将增长到70%。北美排在第二位, 欧洲市场紧随其后。

  最有趣的是日本的游戏市场,目前仅次于北美,排在第三位。日本的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5.1%,主要得益于该国手机游戏市场的大获成功。

  “(日本)的手机游戏市场现在几乎与北美相同,大约三分之一的玩家是手游玩家。事实上,日本玩家花费了大部分金钱在手机游戏上,这放眼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日本玩家的平均花费是北美的1.5倍,比西欧高出2.5倍以上。”

  Newzoo的预测保持了乐观态度,同时又留有期望。今年到目前为止,游戏市场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中一些大型企业,包括暴雪娱乐推出的“《守望先锋》”,和腾讯力图打造的《堡垒之夜》等,都是其在游戏领域努力的硕果。游戏得到主流媒体的认可也是今年的一个关键主题,其中,对《堡垒之夜》的海外玩家Tyler“Ninja”Blevins的关注尤为瞩目。该行业面临的威胁包括监管举措,比如最近一次,上周在比利时的三场比赛中,战利品箱被严令禁止。随着民众收入的增加,我们预计这些威胁也会增长。当然,许多是可以通过适当的计划和政策的透明度来加以缓解的。(青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