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积压过多 二季度iPhone X生产计划仅为800万部

2018年04月27日08:4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正当起价1000美元的iPhone X需求放缓的消息甚嚣尘上之际,又有来自供应链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iPhone X生产计划只有800万部。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订购的iPhone X太多,目前希望消化供应商那里积压的库存。

  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销售7730万部iPhone。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当时还表示,iPhone X在2017年11月3日上市之后的第一个季度,每一周的销量都超过其他所有iPhone机型。事实上,由于当季所有iPhone平均售价高达796美元,也表明iPhone X的确占比较高。投资银行Above Avalon分析师尼尔·赛巴特(Neil Cybart)认为,iPhone X在去年第四季度大约占到所有iPhone销量的35%,也就是大约2700万部。

  但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停滞,加之智能手机用户换机时间延长,消费者对高价手机的兴趣可能有所降低。

  知情人士称,苹果对iPhone X销量感到失望,而该公司内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当前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似乎不应该推出这种售价超过1000美元的产品。

  事实上,三星在季报中就表示其OLED显示屏需求疲软。该公司为iPhone X供应OLED屏幕。他们预计,这种需求放缓的态势将持续到整个第二季度。但需求疲软并不完全源自苹果。三星自己的智能手机也使用OLED屏幕,这类产品因为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而受到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供应商台积电警告投资者称,其智能手机芯片需求有所放缓。分析师预计该公司营收88亿美元,但他们却将第二季度的营收指引下调到78至79亿 美元。

  奥地利激光技术公司AMS为iPhone人脸识别系统供应元件,他们也下调了营收预期,并表示第二季度营收可能只有第一季度的一半。

  部分分析师对苹果iPhone X生产放缓并不感到意外。野村证券分析师安妮·李(Anne Lee)上月就将iPhone X第一季度的销量预期下调到800万至1200万。花旗分析师也认为,苹果第二季度iPhone X销量为1400万部,第三季度为700万部。这两位分析师都表示,iPhone X过高的定价可能是造成消费者购买量减少的原因。

  这种观点可能会很好地体现在苹果2018年的手机定价上。有报道称,该公司将推出5.8英寸的OLED屏、6.5英寸OLED屏和和6.1英寸液晶屏三个型号的iPhone。

  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液晶屏型号价格低至550美元。知情人士称,苹果预计在这些新手机发布之后的一年内,这款低价设备将贡献大约一半的销量。

  一些分析师则对iPhone X的需求较为乐观。赛巴特认为,等到今年9月推出新一代产品时,iPhone X的总销量将达到6000万部,对应的营收达到590亿美元。假设赛巴特预计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的iPhone X销量为2700万部,苹果必须要在今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卖出3300万部才能达到6000万部的目标。

  苹果将于5月1日发布3月季度的财务业绩。很多分析师都会关注平均售价指标,这可以帮助他们了解iPhone X的销量趋势。(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