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数据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产生创新弯道超车机会

傅盛:数据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产生创新弯道超车机会
2018年04月23日 15: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下午消息,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猎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在数字经济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分享了关于数字经济如何能够让实体经济更快发展的观点。

  傅盛介绍说,猎豹移动很早在做全球化,在硅谷有自己的研发中心,也投资了一些硅谷的公司和基金,从美国看到的情况是,整个实体世界正在快速数据化。“互联网在过去的二三十年完成的是信息的数据化。以前信息是通过比如印刷品去完成的,互联网是把这些纸质印刷品变成了数据传播,拿出一个数据设备就能可以传播。我认为未来的几十年是实体世界数据化的过程。”

  傅盛举例说,汽车已经完全数据化了,现在可以做模拟碰撞保证安全性。而以前一个汽车大概要进行二十几次的实体碰撞才能完成安全测试,现在可以先在计算机里模拟碰撞;生物科技也在数据化,去研发一个基因时,在电脑上给一个云平台发指令,云平台就可以帮他做实验,做完实验以后培养的基因又变成数据,如果另一个人做同样的实验,就直接可以得到结果了。

  “如果从数据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第一,可能会使得传统实体经济增速变快,数据本身更容易去做实验和流动;第二,我认为这有可能是中国有机会去弯道超车的一个点。”

  傅盛提到了工业智能化的概念。傅盛表示,正是因为人工智能的出现、数据化的出现,使得实体经济有很多可以重新思考的地方,这可能是自主创新弯道超车的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