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成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 证监会:成熟1家推1家

联想控股成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 证监会:成熟1家推1家
2018年04月20日 18:4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披露,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现正式推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称,H股“全流通”试点是证监会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证监会将始终与香港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成熟一家、推出一家”,有序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

  此前2017年12月29日,证监会披露,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正式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建设银行H股“全流通”上市,此后12年,再无内地企业实现H股“全流通”。所谓“全流通”是指内资股也能在港交所交易。

  据业内人士介绍,H股指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注册在内地,供境外投资者认购和交易的股票。以H股架构上市的公司在港交所流通的只有外资股,内资股只能在中国法人、自然人、QFII和战略投资者之间转让。因此相关公司大股东不能轻易减持所持股票,缺乏关心股价和市值的动力。

  国信证券一份研报认为,H股全流通的施行,有望进一步激发H股板块的活力,促进港股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叠加清理老千股、拥抱新经济、深化互联互通等利好,港股市场格局将进一步优化。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共有1821家,当中H股上市公司共250家,其中98家已完成境内A股或B股发行,余下152家尚未全流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